close





        每年這季節,臺大校園裡正綻放著阿勃勒珊瑚藤穗花棋盤腳雞冠刺桐....,上完太鼓課,芳貞約我搭捷運追花來了!








跟這條阿勃勒花道是不期而遇的,
它就在蒲葵道



阿勃勒
















珊瑚藤





來臺大校園那麼多次,到醉月湖還是頭一遭,在湖畔喝著冰淇淋可爾必思,看著鴨鵝悠游,在這炎熱的午後真是一大享受!










盾柱木




喜鵲



校園裡總會拍到好多鳥類,奇花異草更不用說了,













鳳凰木



雞冠刺桐




水生植物區的水竹芋紫得好美



九重葛




豔紅西番蓮




積水鳳梨開花



風箱







   


為了晚上才會繽紛綻放的穗花棋盤腳花,我們準備待到六、七點,芳貞的朋友陳大哥剛好住在這附近,四點多連絡上,感謝他過來指導我們幾招攝影技巧,等夜晚花開將可派上用場,怎奈小黑蚊之多讓我招架不住,平常蚊子都不太咬我,今天卻黏著我不放,芳貞戴著袖套防護的很好,我被叮得哇哇叫,只好央求提早回家。





今天的陽光真烈,為了找那一整排的穗花棋盤腳樹,繞了好一段路,才發現原來在學生活動中心前面,














穗花棋盤腳花期到九月,所以做好防蚊措施後(防蚊頭罩應該也可以派上用場)再來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織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