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拓班同學也是臺灣原生魚類保育協會理事的元宏有許多大葉田香種在汐碇路3809萬景茶莊附近,傳訊息說如果我喜歡,可以前往採摘種植,利用週三下午請老公開車帶我一訪茶莊,由研究院路上行,經過東勢街白雲山莊,沿產業道路到380巷,茶莊就在人煙稀少的山間。


 






 


因為不是假日,一路不見遊人,茶莊拉下鐵門,兩隻大黑狗看門,輕聲呼喊,狂吠的狗兒馬上溫馴下來




 


四處尋不到主人,只好自行參觀設立在戶外的〝台灣魚類展示區〞,




 


由茶莊部落格轉貼這個展示區成立的緣由︰


        幾個月前一個帶著家人來躲雨的年輕人到這裡用餐,因緣際會下造就出這個展示區,從無到有中間經歷多次的困難與挫敗,但也讓我這個山頂人認識到臺灣原生魚類的美,也讓我知道原來臺灣還有一個協會,專門在保育不起眼的小型淡水原生魚類,這個讓人感到敬佩的協會名為臺灣原生魚類保育協會在這裡特別感謝協會蒞臨指導並捐贈多餘之魚缸,讓我們茶莊除了經營餐飲外又多了一層教育的特色。


 




 


各種原生魚類讓人眼花撩亂,名稱當然也無法一一記住,




 


橙色,白色野薑花傳來陣陣花香,








 


拔起種在濕地的大葉田香,一股濃郁的八角茴香味瀰漫,它又稱〝水八角〞〝水茴香〞或〝大葉石龍尾〞,是滷包的好材料喔!






 


        天色還早,我提議走一趟大湖公園旁的大溝溪步道,對運動不太熱衷的老公寧願坐在涼亭旁等我,一聽我要繞一圈步道,又說只有我一個人走他不放心,摧著我回家,所以只好望溪興嘆啦!


 










 


        大湖公園最近在湖中央安置許多浮板和水泥牆,讓鳥兒可以佇立棲息,這也成了另一吸引人的湖面景觀,夕陽漸漸西沉,充實的週三半日遊好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織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