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部倒地鈴多到數不清,還需農夫努力除去避免影響作物,但長在台北陽台的花架上就讓人驚豔了,不經意的發現,它已經將小小的燈籠高高掛上,與撿回來的木頭養上的雙飛蝴蝶 (多肉植物),更增添了家裡的綠色趣味。








 


老公和普洛小林這兩位力求完美的人,椅子一次一次油漆,原木頭一遍一遍打磨上油,對我這個「可以就好」的人真的比不上他們「要做就要做好」的毅力了!




流浪狗花花回來了!


已經失蹤近兩年的花花回來了!






 


車子剛進琴園,就看見花花那深棕色花斑紋的身影,下了車,牠直撲我們而來,又跑又跳,讓我放心的是....確定有人養牠,而且就在附近的人家,之前就是害怕牠被關進流浪狗收容所從此失去音訊。今天牠一整天都待在琴園,傍晚,牠應該會回到收容牠的好人家吧!


牠的無恙讓我好開心呀!好久不見,今天我要多放幾張牠的照片喔!



 







翅果鐵刀木的果莢


 


路邊的櫻花開了,這波寒流過後如果急速放晴,五指山上的楓葉也許將轉紅了!這幾來年,拱北殿的楓紅值得讚賞,期盼今年不會讓人失望!




 


電線桿上的老鷹任微風吹亂牠一頭冠羽




 


陽光透過葉隙,照出紅嘴黑鵯那鮮紅的小嘴


 


我再次把鳶尾花分盆栽種








仙草開花


長穗木開花


醉芙蓉開花


筆筒樹






 


昨天到花市終於買到可以泡花茶的「天使薔薇」了,滿滿的花苞,花卻小得可愛,暗紅的英國玫瑰飄著好好聞的香味。






 


天山雪蓮生吃多汁微甜,但我看大家好像都沒興趣,切了兩顆,結果全是我一個人吃掉了!




之前在植物園拍的薑黃花,柔美透黃的花朵吸引我的目光,看到花市賣天山雪蓮的攤位上也賣它的塊根,我就買了兩塊回來種種看。



 


薑黃味辛、苦,性溫。主要功用是破血、活血化瘀、行氣止痛。不開花時看起來就和南薑差不多!










 


還是要多拍幾張〝頷垂豆〞的相片,因為在樹梢上,下次要再看到就要找機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織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