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探望初當祖母又當外婆的好友後,趁著涼風徐徐的好天氣,我和芳貞輕鬆走一趟大溝溪步道,也是因為想再看看那有著玫瑰紅的紫葵是否依舊豔麗?




 


路邊住家的九重葛花團錦簇。




















 


爆竹紅


 


馬纓丹



 


步道旁的朱槿﹙扶桑﹚品種很多,沒有豔陽的午後來散步的人不少,










 


        問了離紫葵最近的一戶有養著看門狗的人家,出來一位中年先生﹙忘了問尊姓大名﹚,他說這花開一天就謝了,當初他是跟朋友要種子來種的,長得很快,如果我們要可以去摘種子,




 


我跟他說,在網路上看到可以用阡插的,是否可以剪幾枝送我們,這位先生很阿莎力,看我剪一枝小的,他拿起花剪剪了一枝超長的給我




 


分段後有好幾枝,剛好讓我和芳貞各取回去阡插看看,之前買的發根劑剛好用完了,得再去補貨成功率較高!


 




 


陽台上的火燄百合已經開到第三、四朵了,這回的六朵真爭氣呀!




 


苦蘵結了三十幾棵果實,本來想等全部成熟了摘下來請學生們吃,怎知早熟晚熟不太合群,今天已經掉了好幾粒,只好我自己先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織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