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再去看一下那個大蜂窩,可以確定的是虎頭蜂窩沒錯了,之前因為還未築巢完成,看起來像個外星飛碟,現在只剩下最下層還沒覆蓋好,支撐它的樹枝因為秋末冬初,反而展現出一種蕭瑟之美,讓人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滿地的野草火炭母草開著白花結著紫果,它的嫩葉是一種免費的野菜,雖稍有酸味,但經過處理後仍可變為佳餚,成熟果實多汁而味甜,可以生食,在中藥方面,葉片和蛋炒食能止痢與去皮膚風熱,還可:咽喉炎、登革熱、肝炎、腎炎,是老祖仙留下的一帖藥方。


 


仙草正是開花期,種上一整排可以賞花又可以煮茶喝。阿薩姆茶的花朵潔淨小巧,大紅孤挺開得比我的臉還大,桂花芳香撲鼻、含羞草粉綠的嫩葉別緻有型,睡蓮池裡的槐葉萍上鑲著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鑚石最亮眼,完全搶了整個琴園花草的風采!


 


隔壁的小朋友彥勳是我最好的同伴,只要我想去尋寶,呼叫一聲他就跟了,有了新發現也會找我一起去看,是個真正喜歡大自然的小孩。這滿地落花不知從何處來,抬頭找不出屬於那棵樹,這回連好奇的綠蜥蜴都在澳洲茶樹上愣住了!






睡蓮池裡的槐葉萍上鑲著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鑚石最亮眼,完全搶了整個琴園花草的風采!






滿地的野草火炭母草開著白花結著紫果






大紅孤挺開得比我的臉還大




可以確定的是虎頭蜂窩沒錯了









 







仙草正是開花期,種上一整排可以賞花又可以煮茶喝。




這滿地落花不知從何處來






隔壁的小朋友彥勳是我最好的同伴




阿薩姆茶的花朵潔淨小巧




含羞草粉綠的嫩葉別緻有型






這回連好奇的綠蜥蜴都在澳洲茶樹上愣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織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