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上完課,最喜歡聽到的就是〝趕快吃飯,等一下帶你到山上!〞。





 


      就算很累,我也會捨午覺往琴園跑,因為真的很喜歡那兒的清新空氣,沒事做,坐下來喝喝茶,看看遠方層層疊疊的山景也是很棒的!


 



 


        搬好老公特別從南部買回來的花肥,發現架上的蔓藤玫瑰開了不少,蒙特登慈菇也開花了,立鶴花、、白色天堂鳥點綴著琴園,毬蘭一球又一球,




紫嬌花






蔓藤玫瑰--粉滿天星


白色天堂鳥




 


去年十月蔦松園吳老先生送我們的醉蝶花苗,等待很久終於開花了。






 


天弓石斛蘭




 


小學生們喜歡飼養昆蟲觀察生態,像鳳蝶的幼蟲、竹節蟲、鍬形蟲、獨角仙,我答應他們找到就帶回來給他們,一陣大雨後,半天只看到一隻很小的鳳蝶幼齡蟲,另外長毛有毒的毛毛蟲倒不少,這我可不想帶呀!



 


以前我對鳳蝶的幼蟲很排斥,是一位學生謙宇讓我改變了看法,每回她看到鳳蝶終齡蟲時,都表現出〝好可愛呀!〞的表情,加上我家小妹會逗這蟲伸出臭角,因為她們的不怕,讓我也漸漸消弭了懼怕的心理,對這沒毛的蟲類就比較不怕了!


 





 


回程經過半山腰的〝狗樂園〞,旁邊多了一家〝玩全漁樂釣鳟魚場〞,我們就下車瞧瞧去,假日人還不少,除了釣鳟魚、香魚外,還有賣桶仔雞,只是第一個小時七百元第二小時六百元依此類推,不知大家遊興如何?


 








 


送給媽媽聞香的這株大花梔子,開了滿滿一大盆,花苞還很多,媽媽說晚上更是滿室生香喔!




 


下過雨後溫度降了許多,兩隻貓咪睡得好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織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